新闻详情

拉绳位移传感器的知识及其特点

日期:2024-04-29 23:02
浏览次数:2540
摘要:

 拉绳位移传感器介绍

   原理:拉绳位移传感器/拉线位移传感器是由光电采集部分(增量编码器、**值编码器、角位移传感器、精密电阻等)和一组机械外壳装置组成.拉绳位移传感器/编码器是直线位移传感器基础上进行外形和内部结构的改进,充分结合了角度传感器和直线位移传感器的优点。拉绳位移传感器可称呼拉绳传感器、拉线传感器、拉绳尺、拉线位移传感器。

B.优点:安装空间尺寸小,测量行程大,精度高,固定方式方便,输出方式多样化。从100mm---350000mm不等。 具有模拟电流4~20毫安模拟电压0 ~5伏或0~10伏和增量方波脉冲ABZ相输出RS485数字输出

拉绳位移传感器的知识及其特点

电位器作为测量元件的拉绳尺,其精度与电位器有关。电位器可以是0.2%0.1%,0.08%和0.05%等精度,加上线轮的偏心(±0.02mm),如果是电流输出,还有电压/电流转换误差,以及装配误差,实际精度难以与电位器相等。可以在电位器的精度上加0.05%,以此为依据给客户参数。
编码器(常用每转36005000脉冲数的编码器)脉冲式的可以很好地计算出来,如客户要求0.05mm的分辨率,如选用3600线的(每转3600脉冲数的编码器),则每转的行程应不超过180mm,换算成线轮的直径应是(180/3.1415926-0.71=56.5956.29mm,做成标准的线轮56mm就能达到客户的要求。当然,如果客户要求行程长,需要用大的线轮,就应该选用5000线的编码器,再算一下分辨率。注意,不要认为可以选择更多线的编码器,5000线以上有10000线的,价格不菲,达到上万元人民币,选用不合算,一般不选用。
C2拉绳尺使用:a、拉绳尺应该随时处于拉绳的张紧状态,切勿将拉绳拉出,再撒手放开,否则,速度非常快,会弹伤人,同时导致产品失效。b、不能过分用力拉,拉绳只起到驱动测量元件的作用,千万不能作为承重轮,有些客户问,能否承载得起几十公斤力,拉绳可以,但内部的测量元件不能承受如此大的机械力。

  拉绳位移传感器应用范围 :

仓储位置定位,水库大坝保护,闸门开度控制,压力机械,造纸机械,纺织机械,金属板材机械,包装机械,印刷机械,水平控制仪,建筑机械,工业机器人,射出机,木工机械,电梯,空气压缩机/油压机,高度机,X-Y轴及其它长度位移,液位等相关尺寸量测和位置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