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性能指标及其安装方式

日期:2024-04-19 02:18
浏览次数:4373
摘要: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性能指标及其安装方式

在铁磁质中磁化方向的改变会引起介质晶格间距的改变,从而使得铁磁质的长度和体积发生改变,即:磁致伸缩现象,也称为威德曼效应,其逆效应称为维拉里效应。

磁致伸缩传感器的原理是利用两个不同磁场相交时产生一个应变脉冲信号,然后计算这个信号被探测所需的时间周期,从而换算出准确的位置。这两个磁场一个来自磁环中的永磁铁,另一个来自传感器电子仓中的电子部件产生的激励脉冲。激励脉冲沿传感器内用磁致伸缩材料制造的波导丝以声速运行。当与磁环中的永磁场相交时,由于磁致伸缩现象,波导丝产生的机械振动形成一个应变脉冲。应变脉冲很快便被电子仓中的感测电路探测到。从产生激励脉冲的一刻到应变脉冲被探测到总的时间乘以固定的声速,我们便能准确的计算出磁铁的位置变化。这个过程是连续不断的,所以每当磁环位置改变时,新的位置会迅速被测量出来。由于输出信号是真正的**值,而不是比例的或需要再放大处理的信号,所以不存在信号漂移或变值的情况,更不必像其他传感器那样需要定期重标。

磁致伸缩传感器为非接触式,永不磨损。具有高分辨率、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响应时间快、工作寿命长等优点。传感器不用重新标定,也不用定期维护。

一、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 量程范围(mm)  80~5000mm

★ 供电电压: +11VDC+24VDC

★ 输出形式/工作电压

         模拟信号:420mADC、05VDC、010VDC(+15VDC+36VDC)

 数字信号:RS485  SSI格雷码输出

★ 负载能力        电压信号输出*大负载2mA

                电流信号输出*大负载3KΩ

★ 非线性误差      ±0.05%FS;200mm以下*大误差100 μm

★ 重复性误差      优于0.002%FS

★ 分辨率          优于0.002%FS

★ 迟滞            优于0.002%FS

★ 工作温度        0+70℃   -15+60℃   -25+70℃   -40+85℃

★ 测杆材料        0Cr18Ni9(304)

                  304不锈钢(标准)  316不锈钢(特殊定制)

★ 电子仓外壳材料  铸铝(1Cr18Ni9Ti可选)

★ 引线方式        PVC屏蔽电缆线(默认长度:2.8m,也可根据用户要求提供)

                   航空插头(不适用于隔爆产品)

                   接线端子

★ 外壳防护等级    IP68  

3.2安装方式

3.2.1内置安装方法

1.将传感器旋入M18×1.5安装孔,注意“O”形圈的密封面按图示加工。

2.根据磁环的位置,在自制的活塞上钻四个螺纹孔,将磁环用内六角螺钉M4×10固定好。螺钉头部朝向传感器的电子仓侧;磁环应尽量与测杆同心,但磁环偏心对测量精度无影响。如有振动的影响,建议在磁环和活塞之间加四氟乙烯导向套。

3.如活塞为导磁材料制作,须在磁环和活塞之间加装非导磁垫圈。

3.2.2外置安装方法

对测量范围小于是1000mm的传感器,建议选用FW-1安装附件;大于1000mm的,选用测杆支架安装。

1.用传感器支架将传感器卡住,并用锁紧螺母将支架固定在传感器的螺纹上。

2.将磁环用内六角螺钉M3×12固定在磁环支架上,当将磁环装在测杆时,螺钉头部应朝向电子仓侧;磁环应尽量与测杆同心且无接触,但磁环稍有偏心不会影响传感器的性能。

3.将固定板条紧绕在测杆的*末端,并用两个M3×8螺钉和两个M3螺母固定好。

注意:FW-1安装附件只提供一根固定板条,将其固定在距测杆末端50mm以内;测杆支架安装方式附件有三根固定板条,安装方法为:一根固定在距末端约25mm以内,另外两根均布在测杆上。

4.*后将整个初装好的传感器根据安装要求用自制螺钉固定好即可。